【食譜】봉추찜닭食譜(鳳雛찜닭食譜/安東燒雞食譜)

200907 043 by you.

就說了,這是Jh家的減鹽燒雞食譜,所以醬色沒那麼重。

實驗室男人還有馬鈴薯加三倍+青蔥加倍+冬粉加倍的要求,所以燒菜的這個人當然用青菜也加倍、外加奉送生菜沙拉一大盆來做交換條件。

這個食譜大約可以做兩~三盤的減鹽燒雞,食量小或是重口味的朋友請斟酌材料及加減醬油份量。

200907 040 by you.

材料:

1.仔雞1隻(或台灣雞半隻)

2.韓國冬粉1~2捲(可用寬冬粉或蒟蒻絲替代)

3.高麗菜兩大片切塊

4.粗大蔥2~3根切段

4.洋蔥1個切大塊

5.紅蘿蔔1/2條切片

6.馬鈴薯1~3顆切大塊

7.大紅辣椒3支切斜片

8.小黃瓜、杏孢菇或喜愛的青黃綠椒依個人喜愛添加

9.植物油1大匙

10.韓國麻油(可用香油替代)少許

 調味醬先混合好

1.醬油4大匙(韓國無論是煮湯用醬油或是醬燒用都很鹹,我用韓國減鹽醬油,你用一般台灣醬油即可)

2. 蠔油或醬油膏2大匙

3.韓國燒酒或味琳或任何料理酒4大匙

4.韓國米糖漿4大匙(可用麥芽糖水貽替代)

3. 蒜頭4~6顆切碎(蒜頭決不能省略)

4.水100c.c

5.胡椒少許

做法:

1.冬粉或蒟蒻絲洗淨用過濾水浸泡

2.滾水略燙過雞塊(去腥)後,撈起用溫水略沖淨

3.植物油炒香洋蔥、紅蘿蔔、紅辣椒(這天我放自家剛收成的韓國綠辣椒)

4.下馬鈴薯跟一半大蔥拌炒

5.雞塊下鍋略拌炒

6.下混合好的醬料中火滾煮(如果水份不足到至少雞肉八分滿,請先添加,燉到一半再加水會影響風味)

7.燉到雞肉熟、馬鈴薯入醬色即可加入冬粉、另一半的大蔥略煮(如果有加小黃瓜或杏孢菇等快熟蔬菜也是這時加入)

8.上桌前淋上少許韓國麻油或台灣香油並略拌一下(少許,別多搶味)

8 responses to “【食譜】봉추찜닭食譜(鳳雛찜닭食譜/安東燒雞食譜)

  1. 米糖漿在您的韓國料理食譜中常出現 …好 , 加入此次採購清單中

  2. Dear Avon:
    我會指哪兩個牌子是我的最愛給妳看的!!

  3. 看起來比餐廳的還對我的味
    我也要來做做看呦!!

  4. 哈囉 Carol :
    做了要跟我說啊
    到底正常人家該有的鹹度是怎樣
    (我連食譜裡本來要加的鹽都省起來了)

  5. 我有煮喔…
    蠻好吃的!!

  6. Dear 小如:
    實驗室男人也很愛哦(只不過他是吃蔥+吃冬粉+馬鈴薯怪獸)…..

  7. 自從去年從韓國回來在樂天超市買了和台灣冬粉長的完全不一樣的『韓國冬粉』,迄今已經半年了…懷念在明洞吃到的『鳳雛燒雞』……

  8. 謝謝你的食譜,我今天做了味道非常好耶,太好吃了=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