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10 minutes Dishs超萬能主婦之10分鐘上菜秘訣

banana1.jpg11/5星期日,天氣晴

實驗室男人在電腦前奮戰一整夜,包袱款款說要去實驗室了,趕緊把用瓦斯爐熱好的牛奶讓他暖暖身体(詳見:討厭用微波爐的女人)。在他那無辜的眼睛開始說抱歉以前,一邊跟他說我會搭便車去教會,一邊在保溫杯裡丟兩片蔘片、加滿熱水,最後塞了根香蕉威脅他一定要在車上啃完。在他又開始讚嘆他家的女人怎麼這樣的聰慧以前,不明不白的就把他送出門了!

 

開玩笑,伺候他又不是只有一兩年,這個時候他是怎麼可能停下來等早餐,但是這個人沒做完東西是不會記得吃東西的,為了怕他在工作跟肚子想念我的飯菜中煎熬,牛奶+香蕉可以讓他暫時撐一下吧!

 

~熬夜沒睡,要吃清淡一點的東西,來個人蔘雞湯+鮪魚西生菜+清炒黃豆芽+家常豆腐清淡版囉,出門前趕快準備一下,還可以在教會多逗留一會兒呢!

 

1.燒一鍋水

2.洗米下鍋定時

3.洗好切好西生菜、韭菜跟黃豆芽,西生菜裝盒後,一鍋蒜炒韭菜黃豆芽+一鍋香煎豆腐+一邊把切雞腿肉切塊去皮去肥油

4.水開了,把高麗蔘片跟雞腿塊加進去

5.黃豆芽裝盤、豆腐裝盒待涼

6.從冰箱的洋蔥盒跟蘿蔔盒裡各抓一點,用炒黃豆芽那個鍋炒熟,並放在豆腐盒裡

7.雞湯滾了,用湯匙去掉幾次浮渣跟肥油,丟到悶燒鍋裡

8.換衣服+化妝

9.把涼了的韭菜黃豆芽冰起來(加了好吃辣醬當涼拌小菜很讚哦);西生菜跟豆腐盒子也都冰起來

10.在便車來以前還來得及喝杯熱可可呢!

 

時間超長的主日一結束,就接到他電話,說已經在路上來接我了,說昨晚沒和我聊天很想我(是想我還是想我的食物?…~今天教會提供千層麵,本來想留下來吃的說),好囉,那就來表演一下10分鐘上菜魔術吧!

 

到家以後手洗好,開始囉~

1.把豆腐盒跟黃豆芽拿出來,順便還拿了洗好的西生菜跟罐頭鮪魚

2.把豆腐盒裡的洋蔥蘿蔔片,加上一些開水跟少少的豆瓣醬、醬油、蒜泥等燒開

3.呼叫實驗時男人準備吃飯!

 

這麼快?是的:

Dish1:西生菜鮪魚沙拉碎西生菜,拌一點碎鮪魚罐頭跟義大利油醋醬

Dish2:家常豆腐豆腐丟到豆瓣醬洋蔥蘿蔔片裡攪兩下,熱了就可以上桌了

Dish3:韓風韭菜黃豆芽早上就做好的

Dish4:蔘片雞湯在悶燒鍋裡,加點鹽就好了

 

實驗室男人永遠搞不懂,他家的女人為什麼永遠可以這麼配合他的時間,而且他都來不及說就好了!他老是滿心感謝滿心愧疚,可是又很少看到她匆忙慌張。真的!很奇怪!

 

呵呵,因為他很好懂嘛!行為模式超級簡單的、而且很好養,給什麼就吃什麼,隨便餵食一下就很高興了!比我家的二貓好搞定一百倍耶!

 

~我說出來了?別跟他說!拜託拜託拜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