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路與林貓貓

跟大貓有像的林貓貓,還有二貓去寄住時打過交道的林小路。

林貓貓是妳最早的那隻貓。

除了我的大貓二貓,我最常想念的,其實是妳。

相遇有10年了嗎?但彷彿相知百年前。

怎麼,人世間能有這樣一個女子,心頭這麼柔軟而雙眼這麼慈悲?

一隻隻未斷奶的貓咪經過妳的手,尋到了很安適的新家,接過的那雙手還要答應能夠負責任的疼愛,妳才會點頭。經過幾次接待路過小貓的疲累、加上每次大貓二貓整個月的咆嘯,我知道那有多麼辛苦,妳卻這麼做從不間斷、從不抱怨。

妳有著特別的感應能力,總是用來助人卻謙遜內隱;和這幾年碰見一些自稱能見鬼神、頗有修行卻驕傲視人甚或惡意傷害的人絕對不同;更和週六週日老是跑教會的我絕對不同;但是我們怎麼能這麼融洽?一年、二年、三年、四年……

我們分享著旅行的喜悅、美食的樂趣,那段每個月許多人在我家大展廚藝、在台灣四處尋覓美食、在海外蓄意相遇的日子,真的是布鞋們快樂的回憶。

而妳,陪我度過工作光鮮亮麗卻心頭迷惘的過去;陪我度過30歲才要出國唸書決定(不時寄來的一大箱一大箱台灣食物,讓我知道遠方還有著妳的關心);陪我度過了大貓生病、妳把二貓接去的困境;陪我度過前幾年與他之間掙扎的淚滴;陪我開始為了他的台灣美國來來去去。

我的懷抱總是安慰其他的人、我的打氣總是鼓勵其他的人,而在妳面前,我才能放心的哭泣。

這次離開台灣前,幾次妳開了久久的車來看我、來看我的大貓二貓,我們沒有特別說什麼聊什麼,那一夜望著妳的睡臉,心裡卻很明白很明白。

再過他幾個十年,我們還是會這麼樣的在一起吧!

3 responses to “林小路與林貓貓

  1. 喵喵喵,請看Website的內容~

  2. 留錯了,應該是這個才對…@@"…

  3. 喵喵喵,
    喵~泣,喵~泣
    才該封妳奪淚大文豪
    邊看邊哭
    嚇得實驗室男人以為他做錯了什麼
    嗯~哪一年,要讓實驗室男人體會我們的跨年
    不管是在哪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