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牌沙茶醬還是明德辣豆瓣醬?

 

!這樣的問題你也問得出來?

這兩樣東西,中國超市或台灣超市都有得買。……當然,是沒有製造日期跟最佳賞味期的!有些東西是有標日期沒錯,就算有效日期已經過了,因為想吃,我們還是會買。~五年前聽一對台灣夫婦這麼說,害我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

直到那一年的秋天,第一次體會到看到三明治胃會哭的痛苦。慢慢的,才逐漸理解這麼多人想念到閉著眼睛吃下去的感受。

但是買沒有製造日期的東西,我還是很嚴重的心理障礙,所以每一年離開台灣的時候,兩箱行李一定裝了滿滿的食物,對,不是別的,就是食物!

當然包括妳問的牛頭牌沙茶醬還是明德辣豆瓣醬。

如果妳問我哪一樣用得多,我當然會回答妳牛頭牌沙茶醬用得多,除了麻婆豆腐和、回鍋肉,實驗室男人好像對牛肉麵、魚香肉絲、魚香茄子、豆瓣魚沒有多大稱讚,所以跟著我就沒那麼常做。雖然超想念牛肉麵的,但是魯包裡的中藥香料大概不是他所認為的食物,雖然他還是會乖乖的吃掉,不過我做牛肉麵當天他一到家,開口第一句總是今天的晚餐是中藥湯牛肉?”~我的牛肉麵橫行朋友這麼多年,眼看著就要封鍋的樣子。

而沙茶醬他就喜歡多了,他很愛沙茶炒黃瓜絲跟牛肉、沙茶火鍋、螞蟻上樹、蔥炒沙茶羊肉,跟沙茶魯豆腐。有時中午他有飯局不帶便當,而我不想吃貝果三明治時,一小鍋隨意食材湯,只要加一點點沙茶,就可以催眠自己這是火鍋、這是火鍋”…

但是,妳問我用牛頭牌沙茶醬招搖撞騙?還是用明德辣豆瓣醬多?!

~這讓我有些圈圈叉叉……

好吧,我是靠豆瓣醬變成的麻婆豆腐還有豆瓣香蒜烤肋排撐過很多飯局,應該不算招搖撞騙,只是總不能讓豆瓣醬白白躺在冰箱裡,所以實驗室男人永遠不會知道、這個” special ribs、青椒鑲肉、還有他愛吃的那個醬拌麵 (炸醬麵,其實都有豆瓣醬在裡面吧?

2 responses to “牛頭牌沙茶醬還是明德辣豆瓣醬?

  1. 不喜歡牛肉湯喔?!
    太可惜了
    你的牛肉湯是難得的好味道說~
    哎~

  2. connie :
    我才想妳的蛋糕呢!
    學校跟教會都會供應免費的餅乾、蛋糕什麼的…
    甜…到好像打翻糖罐

    還有妳的百香果慕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