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海菜洋蔥酸甜韓國泡菜

下午在Publix,當我在兩種洋蔥品種間左右為難的時候(一種很甜、一種辣辣的),實驗室男人突然問起我很久沒做”Sweet Onion with seaweed”給他吃。

 

 

甜洋蔥跟海菜”?OK!那幫助我下決定,就買辣一點的那一個品種吧!

 

 

 

這是以前一個韓國同學教的韓國泡菜,成功率百分百,而且做完後1~2小時就可以吃,記得剛學會的時候,幾乎每1~2個星期就會做上一盒放在冰箱慢慢吃。實驗室男人很好養,給什麼都吃得很高興,就算是東方食物給太多時,他會在假日默默的帶我去Steak house或有Pizza、炸雞、炸魚薯條的地方(這時我就會知道,偶而要餵食他一下別的食物);而他會提起這個”Sweet Onion with seaweed”,表示他真的很喜歡,等級有拼台式炸排骨、麻婆豆腐、蔥爆牛肉。

 

 

 

甜一點的洋蔥或辣一點的洋蔥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去買,或切絲的時候抓一絲起來嚐嚐看,如果洋蔥很甜偏偏你愛吃辣?那放一點傻瓜乾麵/麻辣鍋用的那種辣油乾辣椒醬;洋蔥很辣偏偏你愛吃甜?那麼泡開水幾小時,瀝乾再來泡,或糖多放一點,醃到隔天再吃!

 

海菜是煮湯的那種海菜/海帶,不是紫菜,也不是魯味的厚海帶,去吃過日式燒肉或韓國餐廳的沙拉嗎?對,就是那種海菜!如果你沒有秤,那記得乾海菜泡發以後比你以為的多太多,2顆洋蔥用的量大約是你一手輕鬆拿得住的量,別像我以前每次都泡太多,結果隔天都得做海菜蛋花湯或海菜玉米鮪魚西生菜沙拉!

 

原始的海菜洋蔥酸甜韓國泡菜比例大約是:

1.1顆洋蔥

2.半小匙的鹽(小朋友吃飯的那種蛋型小匙)

2.1小匙的Gochujang(韓國辣椒醬,一點都不辣)

3.1小匙的黑麻油或白麻油

4.25c.c.的米醋

5.25g的糖

6.3~5g的海菜

 

酸酸甜甜的,配上洋蔥的辣,很下飯,還有海菜在中間變化口感,通常不知不覺每餐都是一盤見底(約一顆洋蔥),只是吃久了覺得太甜,後來我都把糖減少。

海菜洋蔥酸甜韓國泡菜

1.海菜洗淨用開水或濾過的水泡發(很快,約5~10分鐘就好了)

2.兩顆洋蔥切絲(外層我會留起來熬湯),均勻灑上少許的鹽,抓一抓

3.一小鍋水燒開,海菜剪碎(0.5~2公分見方),燙5分鐘左右撈起隔水待涼

4.混合50ml米醋、2小匙糖、2小匙韓國辣椒醬、2小匙黑麻油

5.均勻混合洋蔥、冷卻後的海菜、醬汁

6.裝到罐子或保鮮盒,放到冰箱,1~2小時就可以吃了!

 

P.S:每半小時拿起來上下晃一晃,可以讓味道更均勻

 

P.S:混合海菜、洋蔥跟醬汁的時候,你可以用筷子、湯匙、叉子,但是,用手混合會美味一倍哦!準備手洗乾淨(不然帶個手套),袖子捲起來,一起來做好吃泡菜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