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家的法國+非洲Party

這個星期五在Elsa家開Party,Liz"照例"遲到,我們就邊輪著用大家的相機照像邊等她,所以照片裡面沒有她。就在我們開白酒的時候,她帶來了墨西哥Tequila酒送給大家一人一瓶,還有一些墨西哥"辣"糖果!辣辣鹹鹹甜甜的,帶回家晚上實驗室男人邊吃邊哇啦哇啦大叫,呵呵…

在這裡的生活很簡單,除了教會的美國媽媽小姐阿嬤們、10多個學生、實驗室男人的朋友,另一群每1~2週就要聚一次的international friends就是她們了!我知道妳一定會碎碎念,怎麼這個人無論到哪裡,都可以混出一堆專門吃喝的朋友!

HaWa先上了非洲式的沙拉,很簡單卻很美味,沙拉醬是用EVOO(Extra Virgin  Olive Oil+Vinegar+Yellow Mustard+  Salt+Sugar用大約10:10:10:1:1調出來的,我的急救包裡有天竺葵/檸檬/薰衣草精油,後來加了3滴有機檸檬精油進去,HaWa吃了以後超高興的,竟然把我剩下的檸檬精油整罐K走了!)

再來是法國開胃小菜,法式馬鈴薯焗烤派跟10蔬焗烤。原本以為一開始上的是千層麵,結果這中間一層夾肉醬馬鈴薯焗烤派真是對我味!Elsa說她媽媽會在肉餡中夾一整枝沒切的薰衣草或羅勒或鼠尾草,更香。哇!那下次我要用精油來試做看看!

接著吃非洲開胃菜,牛肉丸一定要配上炸香蕉才是一道菜,Lida無法相信香蕉可以用炸的,我跟她說那是很特別的料理用大蕉,泰國、印尼、印度、馬來西亞…也都有不同的脆皮Fried Banana (Pisang Goreng)Natailia說她們也有Latino banana fritters炸大蕉(那個也好好吃),然後Elsa說了一個她家男人的笑話:她還沒從法國來時,他買了料理用大蕉放了快兩星期還是綠的,打電話問她那這個香蕉到底是不是壞掉了,都不會黃!

還有非洲烤魚加炒飯,第一次吃非洲米,米粒長長的中間有細縫,好像兩片米連成一粒米,口感也超特別的!

最後是肉泥釀番茄、釀zucchini(美洲南瓜),這是一位法國芳療師的食譜,肉泥裡還加了泡水再擰乾的法國麵包(麵包裡面白色的部份),最重要的是還有Romemary精油跟cumin精油,麵包泡水再擰乾跟肉泥加在一起是法國人常做的料理,我問Elsa能不能教我浸濕/擰乾/混合技巧,這次她就示範給我看,我們這次加了3滴Roseary跟1滴cumin,很是美味!

最後是法式的Berrys Pie(Cranberry, Blueberry,Blackberry, Raspberry)跟非洲的Fruit Mix(香蕉、蘋果、木瓜、芒果、哈密瓜),再撐,甜甜酸酸的Berry Pie+清爽的水果,大家還是努力吃完了!

飽!飽到晚上看實驗室男人一個人吃晚餐都還覺得飽到一個不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