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蘋果芥茉豬排–一口爐也能做的EVOO美食

這是Beth阿嬤的拿手好菜,也是實驗室男人學的第一道教會料理
6下來他在許多地方"表演"過
連只有一口攜帶型小瓦斯爐的地方都變得出來
【食譜】實驗室男人上菜之(4)~半小時完成,簡單又好吃哦

久等了,這樣簡單的食譜!

只要精油跟香草變來變去,每次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風味。
突然有客人來訪時,加上個沙拉、湯、飲料,更是短時間端出大菜的救急食譜呢!

過兩天,就是Beth阿嬤的生日了呢!

那一年我們剛從學校畢業,為了教會的唱詩班比賽必須多留著一段時間,跟實驗室男人一起去住

Beth阿嬤家的回憶真是溫馨,這道蘋果豬排實驗室男人一吃就愛上,直央求著阿嬤教他,簡單又失敗率低的蘋果豬排後來根本成為他的拿手招牌菜了。幾個深夜我們在阿公的工作間裡趕著給教會跟阿嬤的禮物,實驗室男人敲著我的額頭問:"我們可以像阿公阿嬤這樣到很老了還牽著手吧?!",許多年過去了,一起歷經過了許多人事,我們知道要相守到七老八十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還在彼此打氣和努力中,希望像阿公阿嬤一樣過了八十還那麼相愛。而那一段記憶偶爾回想起來,真的有蘋果豬排香香的、酸酸甜甜滋味。

 

 

 

 

 

 

 

 

 

 

材料 
1.蘋果一顆
(口感微酸清脆的紅蘋果最佳,鬆軟香甜的蘋果反而不適合
2.豬排兩片 
3.香料類有機精油1滴(任選迷迭香/奧勒岡/蒔蘿/羅勒/西洋芹/香菜/百里香/肉桂/印度薑等等,荳蔻或肉荳蔻較不適合)
4. 新鮮or乾燥的碎香草 1~2大匙(手邊有的香草2~3種混合,也可以直接用義大利粽合香料)
5.特級橄欖油2大匙

6.醋半匙

7.
鹽少許 (2小匙)、黑胡椒少許
8.蒜頭數瓣


作法
 
1.豬排用刀尖戳幾下,兩面塗上薄薄的醋(去腥跟軟化肉質)
 
2.將精油與橄欖油充分混合,再加入鹽、香草、黑胡椒充分混合
 
3.將香草油醬塗滿豬排兩面,醃20~30分鐘
 
4.蘋果去籽,去皮或不去皮皆可,切8
 ;蒜頭去皮橫切約半公分厚度
5.開小火熱少許橄欖油,分開蘋果及蒜片在鍋子兩邊煎到黃色不焦黑後起鍋

6.最後不加油,將豬排下鍋煎到兩面微焦脆,就可以起鍋排盤
7.豬排1/2塗上粗粒芥茉醬,1/2排上蘋果,蒜片放盤邊搭配食用

 

 

 

 

 

P.S:
好吃!真的快又好吃!

3 responses to “【食譜】蘋果芥茉豬排–一口爐也能做的EVOO美食

  1. 好久不見你上菜了耶!
    回到美國了嗎?
    婚宴上送的皂
    我很喜歡耶!
    很棒喔!

    小小~

  2. Dear小小:
    回來整整一週了,我還在時差暈眩ing中
    半夢遊似的幫他做三餐、幫阿姨寫講義
    今天是7/4美國國慶,他假期的最後一天
    希望等一下我的身體能乖乖按時睡覺

    那天一陣混亂,都沒聊到
    但是看見妳的眼睛,我收到了妳的祝福

    婚宴禮物每樣都有聖經裡的精油
    我總共用了33種聖經裡的精油
    毫不猶豫的給他用力倒下去

    沒藥蚊蟲叮咬高用了嗎?
    妳會更驚喜哦

  3. 那天真的小小的混亂
    尤其你消失好久
    大家都面面相覷了半天
    但是終是完美的結局啦!
    而且也很溫馨跟感動!
    我有一些話那天來不及對你說的
    我寫在我網誌裡
    有空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onnie630506&article_id=13935470

    聖經的精油啊?!
    真特別耶!
    沒藥蚊蟲叮咬膏
    印象中有用一次
    但沒有特殊感覺
    下次會再試試
    桃子
    也說很喜歡你的送皂
    很能感受到你的用心
    我最喜歡那個橄欖森林皂(全名是這樣的嗎?)
    好舒服的味道喔!

    小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