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祂的距離有多近?

星期六,Ben & Chung邀請我們和Byron &  Grandia夫婦到她們家吃晚餐。 

帶了幾盒大馬士革玫瑰護唇膏給Grandia(她幾乎十多分鐘就要塗一次護唇膏!),和給Chung的更年期熱潮紅全套配方。 

Ben & Chung的家還是在同一縣,有點像台北縣跟板橋市、高雄縣跟鳳山市的關係,我們上下一個交流道,開過了小鎮界線還要再多5分鐘。一出交流道,天啊~綠油油一大片,沿路都是農莊、牧場和馬廄,真的是風吹草低見牛羊“….實驗室男人提醒 : “要不要照像?"要、要、要但是,竟然沒有帶相機。

實驗室男人突然問,如果有一天也住在這樣的地方,好不好?我望望房子跟房子間的距離是非得開車不行的,回答 : “那,沒辦法串門子耶“!他愣了一愣 : “那跟上帝串門子的時間就多啦 ! 多好 ! “…..這,近年來越來越明顯的暗示,表示我得有心理準備,有一天住的地方買個鹽要開上30分鐘的車了嗎?泣…

Ben & Chung的房子很大,她說整理起來很累;簡單的1主菜+1沙拉+1美式炒飯+1甜點,讓我們能更專注在分享上。 

Grandia提到2年多前離開土生土長的紐約到這裡,完全不同的生活性態、Byron忙於律師的工作還一邊修博士學位,她覺得沒有朋友沒有重心,經常一個人躲起來哭,她以為頂多半年8個月就能適應,卻直到她與Byrony加入小組服事,協助年長夫婦照顧年輕夫婦小組的需求,才突然發現因此得到知心的朋友! 

Byrony提到他和biological motherx聯絡上,透過adoption agency的翻譯,他們有了第一次的書信往來。Byron不到一歲就被領養,所以他是韓國人卻不會說任何一句韓文,美國爸爸加拿大媽媽在有3個小孩後,還想再有小孩卻無法再懷孕,所以領養了Byron跟另一個巴西妹妹。他10歲時養母過世,13歲時爸爸再婚,新的媽媽原本就領養了4個印度小孩(他們來自同一個家庭所以她就一起領養了)。而他15歲時,家裡又領養了一個韓國弟弟!

我們聽得一愣一愣,他笑說跟Grandia結婚,他家更國際化了,因為Grandia的祖父母是從西班牙移民來的!他分享從生母信上得來的喜悅,因為把Byron送走讓她很難過,最後是在耶穌裡得到安慰,她常為Byron祈禱,現在全家都是基督徒。他也分享給在美國的爸爸媽媽,他們也覺得很安慰!

望著Byron我想,神的恩典真的是奇妙的,難怪他的笑容這麼的溫暖、胸襟這麼寬廣,他的爸爸媽媽真的把他教得很好,神一路跟著他的成長,在他的身上動工,他這幾年的尋找,甚至去過韓國住了幾個月,最後神給的答案是喜樂的。 

我分享了2005年寫過一篇文章的部份,連最不起眼的我、瀕臨數度死蔭幽谷的我、進來又離開的我,耶穌一次又一次敲了4次門 ,連神都這麼捨不得放棄的我們,怎麼能夠輕易的放棄自己?祂動用來許多弟兄姐妹來撿回我,我能做的也只能是服事與關心,希望有一天也能幫忙祂撿回任何一個心愛的小孩!

實驗室男人說遇到他家女人是神給的最大禮物,因此多了許多困難,卻也因為兩個人在一起,知道神已經成就了不可能的第一件事,一定就在背後看著,所以接著而來的困難他都能勇敢面對。 

Ben 3個月前才經過心臟手術,他感謝許多人的代禱、感謝醫生的耐心和感謝妻子的支持,他說一定是神的恩典,醫生在全身檢查時一倂發現其他器官結石、在手術時發現心臟其他問題,他還要服事更多人表示感謝。

Chung說她每天提早半小時早起,讀Bible的習慣維持了30多年,當與神的距離愈近的時候,也就是內心最平安喜樂的時候 ! 那麼,現在妳和祂的距離有多近? 

個問題讓實驗室男人和他家女人冒冷汗、讓他們想了很多天。的確,我們和祂的距離,不夠近。我們收到了很多,也很關心門裡的弟兄姐妹,那麼,還在門外徘徊的呢 ? 還在某一個地方徬徨無助的呢 ? 甚至還在揮霍生命茫然不知的呢 ? 在每餐的謝飯禱告,我們祈求,雖然光暖還小,請再多使用我們,加上其他弟兄姐妹一起,只要時間夠久,一定能幫助到一些祂的子女!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我要走事奉的道路。

2 responses to “妳和祂的距離有多近?

  1. 貓一隻現在正在阿拉斯加
    這裡的廣闊,讓人感到自我的渺小
    也可以更了解自我
    親近自然,相信也可以更接近祂~

    咱們台灣見~

  2. Dear Catone:
    實驗室男人碎碎念妳怎麼沒繞過來Florida
    那幾天他可以當你司機說

    先是黃石公園,跟著柬埔寨,再來阿拉斯加
    是要讓這個去不成摩洛哥照像的人羨慕到斃?

    快來出差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