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敲了4次門

001.jpg我想,如果不是一路領受祂的愛,怎麼能夠還在這裡微笑,怎麼能夠完成一件一件自己想來都不可思議的事,怎麼能夠見證祂奇妙的醫治與恩典。  

 

直到30歲那一年,我才在教會,在神的面前,學會當一個小孩! 

我從來沒有看見祂,卻總是扎扎實實的被祂的兒女所擁抱,看見祂的兒女學著祂樣式的在生活著,勇敢而快樂,感恩而知足,我才發現,那應該是我原來就應該生活的方式。

  

 

耶穌敲了4次門
     1973年,春天的傍晚,只見產房外一個老阿嬤向她的神禱告,保守她提早100天到這世上的小孫女 : 「讓小女孩活下來!」,老阿嬤懇求她的神,收留看顧她的小孫女,好教她一生屬神! 

 

 

 這是在8歲,媽媽見主的那一年暑假,阿嬤常跟我說的一個故事那一年,為了不打擾爸爸的新家庭,阿嬤把我跟妹妹接回嘉義老家,每個星期帶著我們去教會、也教著如何灑掃做飯,直到新媽媽同意我跟妹妹進入她的家庭。  

 

 嗯,那是我第一次待在教會。懵懵懂懂的跟阿嬤的神說,我很想媽媽,可是妹妹每天都哭很大聲,可不可以讓她不要哭? 

 

 第一次待在教會?是阿。其實這一路,間間斷斷,我有4待在教會,這表示,我有4次可以受洗的機會。  

 

 第二次,是在國中的時候,同學的爸爸是牧師,每個星期三晚上總是開著箱型車接送一群學生,參加學青聚會,欣喜的我們,彷彿從祂的話語中,看見一條新的路。記得我和妹妹去了兩個月、記得師母的湯非常美味,卻因為會少做一天家事,爸爸的妻子最後阻止。  

 

 去了波士頓那一年,有一個老是用韓文喊我大姐的韓國男生,邀我去學校旁的教會,邀了半年,直到眼見他與新婚10天就分隔地球兩端的妻子在電話裡的禱告,我被震撼了!在他離開波士頓前,我終於去了教會,也進了唱詩班,感受到許多人的愛與阿嬤的神的力量! 

 

 但是回台灣以後,假日不是在百貨公司辦活動就是有講座,因為工作太忙這個藉口,整整兩年沒有踏進教會,而同年齡的姪女雅婷只要一到台北總是相邀,直到她說需要人手義賣天父的寶貝“CD時,我去了中和基督之家,找到家了、就一直待下來了。  是的,在數十年以後的第4次,我才受洗、才堅信跟隨祂的腳步,永不回頭。  

 

 一路領受祂的愛    我老是開玩笑說:我和妹妹都是上帝養大的!    

 

 我想年老的時候,我可以寫一部“Herbmama歷險記,一開始可以這麼說 : 「因為急著出生,這個小孩只好在保溫箱裡足足住滿3個月,連醫生都沒有把握的小孩,神還是留下了她。」       

 

 有趣的是,記得唸五專三年級那一年,連續出了三次被後面撞上來的車禍 !我騎車的速度越來越慢、越靠路邊,後面撞過來的車著卻越來越大台,先是汽車、再來是小貨車,最後竟然是打瞌睡的砂石車!疼愛我的教官最後無奈的跟我說:「詩瑩阿! 騎車記得要多注意一下後方來車!」。     

 

 朋友也常開玩笑:「妳開刀的次數也未免太多了!」嘿!好像是。從頭和舌頭開始,到腳,好像每一個部位都被開刀修補過。不過,我老是遇到好醫生、好護士,好運氣的過了每一次。而每一次在醫院裡,我總是聽見詩歌、總是看見神的兒女的笑容。     

 

 我想,如果不是一路領受祂的愛,怎麼能夠還在這裡微笑,怎麼能夠完成一件一件自己想來都不可思議的事,怎麼能夠見證祂奇妙的醫治與恩典。  

 

 我得醫治,我得平安   

 

 一度,我以為我是孤獨的。    

 

有一次回醫院複診的時候,醫生突然說,記得每3個月要複診一次,然後想做什麼就快去做!我愣了一下,才跟阿嬤的神說:「我還有很多事想做耶!」。     

 

所以我就真的做了 ! 一個15歲離開爸爸的家的女生(~其實是翹家的!),沒有任何幫助,莫名奇妙的唸完了五專、唸完了大學、去了很多國家自助旅行、在嚮往的外商廣告公司跟電視台工作了很多年!     

 

 祂都聽到了不是嗎?即使在那一段有所求、有所埋怨才跟祂說話的日子裡,祂的手仍給醫治,仍給平安。而你相信嗎?這個阿嬤交託給祂的女孩,最後還和別人一樣,體會在國外留學生活一年多的快樂,在美國東岸的教會裡,遇見讓她願意相信婚姻的弟兄  

 

在耶穌面前學會當一個小孩   

8歲開始,我就一直當著妹妹的姐姐,和妹妹的媽媽,有時候我真想不透,為什麼我有這麼多不太平常的人生經歷,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生命的轉折,所以一直以為,就這麼必須,一路這樣自己一個人堅強下去。      

直到30歲那一年,我去了波士頓,在教會裡遇到了很多,和善的神的兒女,或許是東方的臉孔可以騙人,不管我再怎麼說,我已經30歲了耶 ! 整個教會的人還是當我是小朋友,在生活上和心靈上照顧著,每個假日帶著我們這些學生,到家裡烤蛋糕烤餅乾、到戶外開BBQ Party、四處去唱詩傳道。她們甚至不知道台灣在地圖上的哪一個角落、不知道我有怎樣的經歷,就這麼寵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女生,就像是多了許多阿公阿嬤,從她們身上我才感受到家的溫暖。

Beth阿媽的擁抱裡,我終於願意把過往的疼痛說出來、才終於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放聲大哭、才終於試著把許多生命的重擔卸下來。     

直到30歲那一年,我才在教會,在神的面前,學會當一個小孩! 

 

動用到這麼多人,只為了揀回這個小女兒?     

在那時才開始發現,其實,祂總是預知祂的孩子會有的需求,在每一次最軟弱的時候,或在每一個生命的轉折,我不是待在教會裡,就是神的兒女伸出援手,我從來沒有看見祂,卻總是扎扎實實的被祂的兒女所擁抱,看見祂的兒女學著祂樣式的在生活著,勇敢而快樂,感恩而知足,我才發現,那應該是我原來就應該生活的方式。    

我一直以為自己得到的比別人少,但是直到現在我才發現,祂,一直都在!動用到這麼多人,竟然只為了揀回這個小女兒 

 

在喜樂裡說謝謝    

雖然,比別人慢,很慢很慢,祂最後總是應許我去做想做的事。

當開始不去想生命還剩下多少時間、當開始不再care跟別人不一樣的生命過程、當開始學會手足相愛的方式,在零下12度的美國東岸第一次義賣手工皂的那天,我抬起頭向天空說謝謝!   

 

雖然,比別人多,很多很多,祂的動工我總要過了很久才懂。

06年初再訪美國東岸祂的教堂時,我竟然大出血,最後被送進了醫院。我還是跟祂說:「我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完耶!」。或許我還沒完全學會順服,但是才下定決心回到我出生的城市高雄;才誓願要在我的芳療課程裡說更多祂的故事、藉由聖經裡的經油故事,讓更多人知道祂;甚至,才與我的那位弟兄討論好,如何在未來作一對,合祂心意的夫妻,我還有事沒做完啦!

祂後來還是讓我平安抵達台灣,在第一次來到前鎮教會、一起唱起詩歌的那天,我跟祂說謝謝!    

雖然,現在的生活是朋友們無法理解的,她們笑說哪有人像這樣,一次又一次放棄別人眼中已經功成名就的生活、放棄在台北東區高樓高跟鞋名牌Party的生活,跑回南部修身養性的?是阿!現在一星期只有幾堂課、每週一天做著別人訂做的手工皂,邊休養邊慢慢準備第二張美國執照的考試,中午等著我的那位弟兄半夜出實驗室時的越洋來電,我知道阿嬤的神要我真的停下來,雖然生活簡單還在等待,卻又一次因為祂的兒女而喜樂!
    
  

我永遠記得大章哥第一次來電的聲音和在教會門口等候的笑臉,因為一通電話介紹來的女生,只因為小組的主旨是在基督裡我們是一家人,他和小組成員就這麼接納了;虎哥的熱情相邀跟大家一起去爬山、王林姊一早繞來接我,邊教我認已經陌生了的高雄的路。

如果說週日的主日是必須的充電與氧氣,週六與小組的上午爬山、共進午餐、晚上練詩歌,就是一週裡很大的喜樂;如果說在波士頓遇到的是阿公阿嬤們,在這裡就像多了很多爸爸媽媽,我總是在樹下喝著熱茶話家常時,看著這一對對夫婦心裡說謝謝! 

哪裡我都不怕,因我在祂的家

 走過了從南到北,從台灣到許多國家;台語的、國語的、英語的、韓語的、日語的教會,耶穌才敲了我4次門嗎 ? 我猜不只。

 

就像你,祂也一定敲了許許多多次你的門、用了很多祂的兒女的愛,我要說的是,終於可以成為這麼多弟兄姊妹的家人,是很大很大的幸福!        祂留下了妳、留下我,一路慈愛的保守看顧,有一天,總能夠讓祂用我們的!

有一天,總也能為祂去敲門,一次一次的敲門!有一天,總也能被祂差遣,為祂撿回他寶貝的兒女的!    

而在未來,我不知道祂會帶領我去哪裡,美國?台灣?韓國或是其他地方。我都不怕去,因為我都在祂的家!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42:3

 

5 responses to “耶穌敲了4次門

  1. 眼眶濕濕的
    知道你過的很好…

    小小~

  2. 嗚嗚 人家小你四歲啦

    回台灣了嗎?

    什麼時候會北上呀 想看看你喔

    你的故事 可以幫助很多人 很多人需要福音的
    只是他們不知何時會被觸動

  3. 在尋找 sangria recipe 無意中看到你這篇文章
    wish you all the best
    take care

  4. 終於看到你的見證了,恩,神的工作真的很奇妙。

    對這句話特別感動:祂,一直都在!動用到這麼多人,竟然只為了揀回這個小女兒?

    是阿,神一直在作工,說不定我們現在也在成就神在別人身上的計畫。

    很感動你在芳療課不斷地宣告神的能力,希望真的能夠有同學因此對於這位神感到好奇,進一步想認識祂。

    老師,加油喔!

  5. 看了你的文章觉得好羡慕,也好感动。。信主了一段时间,虽知自己是神的儿女也知神是有恩典的。。但就是觉得内心很空虚好像少了什的。。。虽试着去找但。。。我不懂该怎么做。。想找人说但我却不懂要找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