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醒酒肉骨湯뼈다귀해장국 in Yatap

200903 221 by you.

今天和實驗室男人的同事們相約盆唐黃線야탑(Yatap野塔站),剛搬家的同事要去買家具邀我們一起看。

因為在前一天晚上的實驗室男人昇職Party喝多了,他們指定要喝醒酒肉骨湯뼈다귀해장국。

酒醉的隔天早餐或中餐喝的醒酒肉骨湯뼈다귀해장국是用豬脊背燉的,真的是湯類,比起之前從北到南吃過的幾家,這家排名沒有很前面,但是野塔站附近這家據說是最好的,而且很久沒吃了,所以公主很高興的跟去。

P.S:醒酒肉骨湯뼈다귀해장국多數可以點到個人鍋,連外送餐廳都送,個人鍋大約韓幣5,000~6,000(這家韓幣6,000)。

而下面這一種不是醒酒湯,用醬油燉馬鈴薯加豬脊背的菜就沒那麼多湯,通常是在專賣店才有賣,一大平鍋大家共食,吃完後還可以點"炒飯",侍者就會用剩下的醬汁家上白飯、青菜、海苔桌邊幫你炒。

SN150555 by you.

野塔站的Home Plus與Kim’s Club中間有個廣場,你會看到一條徒步區左邊有Mr.Pizza,右邊有農會,直走第一個巷口左轉。

200903 208200903 326

往左看,你到了!

為什麼24小時營業?有人說因為24小時都有酒醉的人啊….。

200903 218200903 214

脊背骨燉得爛爛的,跟蔘雞湯一樣,你可以把骨頭夾到白淺盤子慢慢夾慢慢吃,也可以把肉輕輕刮到湯裡混著吃,大鐵碗是給你放刮乾淨的骨頭的。

這家的口味不太鹹不太辣,在뼈다귀해장국算是清淡口味,但是我想如果Kelly來應該還是會邊吃邊流眼淚吧?

200903 329200903 216

吃到一半,突然整桌男人們通通把飯整碗倒近湯裡攪著吃,果然印證,在韓國吃飯,看到湯就把飯整晚倒下去就對了!

P.S:整桌唯一的一個女人還是慢條斯里的把肉刮到湯裡,一口泡菜、一口飯、一口湯,慢慢吃。

5 responses to “【韓國】醒酒肉骨湯뼈다귀해장국 in Yatap

  1. 您好~~
    我是高雄市手工皂協會的黛麗莎介紹我來詢問您的,
    我老公自從換單位之後,
    一直久咳不癒.

    西醫看了很久,都是有吃藥就不咳,不吃藥又一直咳,
    之前還有去照肺部的X光,檢查出來是說肺部有些發炎,開了藥吃之後也是藥效一過就又一直咳,西醫是說這算是一種過敏的咳嗽,也有說是氣喘.
    中醫的話也有試過去拿藥吃,也是一樣,藥一停沒有吃,又一直狂咳,
    尤其是吸到冷空氣或是晚上睡覺時咳的特別厲害,
    已經可以說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

    之前我先生的單位算是有煤炭的,照理來說應該那個時候比較會咳,但是現在換了一個單位,目前的單位是比較會接觸到各種的汽柴油(幫運送油品的油罐車加滿油)換了這個單位之後,就開始一直咳嗽,
    曾經有一位西醫說這算是換了單位之後,為了把肺部裡不好的東西排掉所以才會一直咳.

    因為一直尋求不到好的治療方法,
    所以想說從芳香療法方面來試看看.

    恰巧就有人介紹您給我,
    說您是一位不錯的芳療師.
    所以我才想說詢問您看看.
    留下我的EMAIL~
    polly@ms9.url.com.tw

    如有打擾的話,實在很抱歉~~
    謝謝~~

  2. Dear Selina:
    看到醒酒肉骨湯,就想到今年一月初參加韓國婚禮團時吃到的豪華豕骨套餐,現在想到還直流口水呢!不得不佩服店家的用心熬煮,當然更要感謝新人的熱情招待,大夥才有機會享用在韓國才吃得到的美食,真是令人意尤味盡,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了!期待下週上課的學生(小燕子lisa)

  3. 想請問多才多藝的公主:
    1.若想自行在家用燉煮豕骨湯,是否要添加哪些香料才能像醒酒肉骨湯般的美味可口呢?
    *自己曾試以洋葱、紅蘿蔔熬煮排骨(可加小魚乾)約一小時,湯頭超甜美,家人小孩都粉愛喝。
    2.上次去韓國超市有買回冬粉回台,想試著做你在課堂上分享之韓式涼拌冬粉,但似乎做不出道地的味道,能分享一下技巧嗎?若方便,請回信給我(r621@han-tai.com.tw; swallowlisa@hotmail.com)。謝謝!每天都回家下廚更新菜單,效法公主當個抓住家人胃口的小女人

    • Dear 姉燕:
      那個醒酒肉骨湯뼈다귀해장국 ….,沒在家做過耶….!我請實驗室男人找找看有沒有英文食譜,我再翻譯給妳。

      韓式涼拌冬粉,其實是所有的配料分別炒(並分別調味)、冬粉泡水後炒好調味好,才把配料全下合體拌勻。我喜歡放很多碎蒜+麻油+一點辣椒+一些二砂糖,秘密武器是輪著有時偷放一點咖哩粉、有時偷放一點沙茶醬、有時偷放一點豆瓣醬(一點別太多讓人好像吃得到又好像不是),這樣吃得人以為每次口味都有變,但其實是偷吃步啦!

      我明天要從22樓搬去28樓,之後再來分享春穿炒雞排跟韓國辣年糕!

      Herbmam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