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二貓尼奇 : 我永遠18歲的可愛小兒子

阿弟弟~謝謝你~這18年多來一直都是媽咪的貼心乖小孩!  每天看到你,都覺得世界很美好,因為你都是高興而秀氣的玩、高興而秀氣的吃飯睡覺,只要摸摸你給你一點時間你就很滿足,你真的是很棒很棒的小貓!

一直很懷疑你在裝傻,你哥哥的智商都高到醫生們想組團研究了,你怎麼可能是只是個以吃飯為生命最高準則的阿貓而已?後來才慢慢懂你的生命觀,我們家的阿弟,雖然媽咪說什麼你都懂,但你就是只專心在你愛的媽咪、哥哥身上、堅持享受當阿貓該享受的美食,這才是當貓最聰明的境界不是嗎?

我一直知道你最愛最愛的媽咪不是我,就像你哥哥理所當然的霸住我要我做東做西、每天不跟我"好好溝通"勢不甘休一樣。但我們都知道,我們四人四貓四口,就是絕對分不開的一家人啊!

阿弟貓你真的很貼心~媽咪心情好你會高興的喵喵喵~心情不好掉眼淚時你也會安慰~就算是你不喜歡的事只要好好的跟你解釋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你就會努力的去做~連介紹JH爸爸給你的時候,最害怕陌生人的你,也是一下子就讓他摸摸你了!

我也記得我們還住台北時我跟你說:媽咪怕沒聽到鬧鐘,8點要麻煩阿弟叫我起床上班,但是週六週日不用叫ㄜ~明明那是你吃飽早飯睡回籠覺的時間~你還是都會記得來叫我~有時週間國定假日我忘了跟你說不用上班~你還是會硬把我吵起來才干休~小尼奇真的是"使命必達"的阿貓呀!

連哥哥貓每次知道我要去出差、我要去自助旅行時阻止我出門時,你就會到門口對他大小聲;甚至我們搬到高雄後,我變成三個月跑去美國三個月在家,在台灣時我每天拿小行李箱出門上課,哥哥貓因為擔心我出門就不回來~老是擋我推行李箱狂叫,有次你就默默的走到哥哥貓旁邊,頭一歪、嘴一張–>直接輕輕咬住麥可的脖子!!!!!麥可的狂叫在那一剎那突然變成"喵~~嗚!",你小媽跟我根本呆住了~~~然後我在你小媽的狂笑中,萬般震驚的得以脫逃!!!!

當過沒幾天又發生麥可擋門狂叫+你走過來咬住他脖子的事後,之後每次他要阻止我出門上課,我就會呼喊"尼奇~救我",然後就會看到睡眼惺忪走出來來救我的你~跟麥可開始客廳貓轉貓轉貓轉追來追去,然後我就可以溜去上課了!

我的阿弟弟很特別~能坐絕對不站~而且一定要把手或腳放在任何一個媽媽或哥哥身上~如果媽媽或哥哥不在怎麼辦?那就墊子或被子或媽媽的衣服,直接坐在地上是絕對免談的啦,至少,如果旁邊紙有一張紙你也會堅持坐在紙上啊!

阿弟貓~謝謝你~哥哥生病以後,我們之間有過秘密的約定:我跟你說哥哥生病了,但是大媽常會帶大箱子跑出去不在家,所以小媽會多花一點時間照顧哥哥,要你忍耐一點點,還有你要保護小媽因為她很需要你!所以你要保持健康、如果身上任何地方有痛痛就快告訴小媽,因為你是家裡唯一可以依靠的男生了!

你總是專心的看著我,然後輕輕的喵一聲,每次回台灣我都這麼跟你約,一次又一次過去,我知道你總是輕輕的喵說:"沒問題、沒關係,就算小媽忙哥哥,只要我每天睡覺的時候,手手或腳腳可以摸到小媽身上任何一個地方,那我就滿足了"!

去年的12月29號清晨,哥哥去了天國~你坐到房間門口,雖然背對著但是小小耳朵一直向著房間,聽著房間裡所有動靜~我們因為太悲痛沒有安慰你~我跟小媽很擔心你覺得孤單~所以小媽開始了帶阿弟貓上班的日子~然後我們又買了房子搬了家~為難你了~醫生說18歲等於人的100歲有了~真的是"貓瑞"還辛苦你努力適應新生活~而你還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守著答應我的約定~因為要保護小媽,所以你在他面前都打起精神、特別有活力的裝可愛逗她(你本來就很可愛)、更粘著小媽讓她知道尼奇需要她,

甚至在我第一次在半夜因為想哥哥貓,忍不住摸著哥哥貓的睡墊偷偷安靜的哭時,你從小媽房間到我房裡,用你的兩隻小手手"抱住"我的手臂,輕輕的喵了一聲!然後只給你小媽抱不愛被我抱的你,整個貓爬到我懷裡抱住我!!!

我當下太震驚了!我的小朋友!麥可走了你應該才是那最受到打擊的一個,然後我們都還沒好好安慰你,竟然是你先來安慰我!!你好棒!我的心肝小寶貝!那一個月~只要我又偷偷流眼淚~你就會這麼陪我!!

但當你有時候會學哥哥繞著客廳邊跑圈圈邊哇啦哇啦叫、有時候會跑去浴室學哥哥的聲音、有時候會對著空氣發呆!然後在我回來台灣時學哥哥一樣,每天都跟我說很多很多的話!媽咪知道~你雖然很想念哥哥但是又很努力的忍耐著! 

你一向健康的身體在哥哥走後的那個月急速變化,讓我很自責,不是都固定有做檢查嗎?怎麼會變化得這麼快~醫生說等指數能夠檢查得出來~其實都已經至少有半年一年以上,甚至更久的問題了~得從生活小細節甚至有沒有變沒精神觀察…..所以我的小尼奇~或許因為哥哥生病~你一直忍耐著~哥哥走後你也一直努力著守約!在小媽面前努力裝著活潑快樂的樣子啊!!!

今年年中回台灣,你還只有腎臟問題,11月回台灣時,竟然變得那麼嚴重???!!!所以一開始我們就不打算用侵入式的治療法,你快19歲了,除了一顆腎沒作用了、另一顆慢性腎衰竭、心臟回流有問題、胰臟炎或胰臟癌、肝臟不好、臗關節滑出、還有一顆腫瘤,開刀對你的負擔絕對太大了!加上你只要吃強一點的西藥或點滴加西藥就狂吐或反映劇烈~~

所以我們選了每天醫生給的加藥皮下輸液跟處方罐罐加很多水的沖刷尿毒的方式~選擇了吃慢性腎衰竭常用的那種冷藏益生菌跟補血補品的方式~~除非是你有便秘或腹瀉才請醫生幫忙~~我只希望神不管給你多少最後的時間,我的阿弟可以每天不痛的吃吃喝喝睡睡~可以讓他跟他最愛的小媽多多相處~

謝謝你給了我兩個月貼身看護的日夜相處~除了前半段有時要去教課的時間~我白天跟半夜都一直跟你在一起~雖然小媽白天整天要上班也是一下班就趕回來,她跟我努力維持著只要有人前腳離開~另一個人必定在半小時內到家~然後半夜我幾乎都醒著~因為天氣一冷只要你呼吸不過來就很容易走掉~只要你一有狀況我幾乎在同一秒就醒過來…..

二媽因為哥哥和你練了一手打皮下輸液不那麼痛的的好功夫~我們每天定時為你輸液/餵藥/餵亞培腎貓牛奶/少量多餐餵處方貓罐/餵治療用的益生菌或補血補品……

看你在小媽面前還是打起精神撒嬌玩樂…但是對著我說好痛好痛….然後把氣出在我身上….我曾在一整夜被你嚕到哭…面對著8種處方貓罐跟2種老貓罐跟你不滿的咆嘯聲….問你那你到底要吃什麼?如果不吃為什麼硬要帶我來罐頭這裡叫我開?開了你愛吃的又發脾氣不吃?但你輕輕的喵了一聲回答~

從那時候開始我能收到你給的所有訊息~阿弟就是很痛又很無助~不想讓小媽擔心~脾氣沒地方發才發到大媽咪這來~所以我輕輕的摸著你說~我知道了~沒關係~那就發到媽咪這來吧!

但你卻選了一種處方罐慢慢的吃了一些~後來也不太這麼樣亂發脾氣了!

原本11月初,很納悶每天跟你一起禱告的時候~只要有請耶穌基督讓尼奇不要痛痛~治療尼奇的各個疾病~你就會有應有答~只要一禱告到如果太痛了~那就先去天堂~跟麥可一起玩~媽咪過一陣子再去陪你~你就會把耳朵蓋起來、甚至噴氣哼一聲走掉~

最後因為你打破18年來"貓曰:不可說不說"的原則,讓我清楚的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生存下去…讓我好感動也好訝異~我的阿弟~你這麼的堅持~那麼做媽就算傾家蕩產也要陪你~

我總是趁你睡著~為你在各國的網路上四處搜購台灣不准進口的各國處方貓罐跟補充品~一輩子只要看到數字就頭大的我,為你研讀中文英文的許多醫學報告、努力讀懂你各種滿滿是數字的檢查報告~用心的計算各種成分數字比例來選你可以吃而且口味好吃願意吃的罐罐~~我買來一床又一床舒服的羊毛被上鋪涼被鋪滿全家~讓臗關節滑出的你好走動也不會坐到涼涼的地磚~只要你一吐就算洗了也都有足夠替換~多買了一個暖爐、甚至還買了木柵動物園用的那種不發亮陶瓷照燈!我買了數不清的東西把全家佈置成你最舒服的環境~加上醫藥費與貴得出奇的處方罐頭跟補品,我其實已經不太敢去計算到底花掉多少錢,只是一心一意讓你生活上方便舒適~

而你當醒著的時候~陪你玩 、給你吃好吃的、唱歌給你聽、鼓勵你喝水+便便+尿尿、甚至一點都不怕髒的依照報告上或醫生指示,研究你的便便尿尿…..

哇!!!原來不是只有哥哥貓聽到詩歌會打拍子~~我的阿弟貓~明明大媽改編的兒歌超級低智商~還是很配合的每天用尾巴高興的打著拍子!

曾經看了你們12年的來旺叔叔~更是打破幾十年來的看病原則~在只看到你的血檢X光跟超音波報告下~從台北為你寄來幾種中藥~其實是食物的中藥,你只有吃這個才不會吐~雖然腎病不可逆~雖然你還有這麼多其他的病痛~期望你能夠穩定下來~~~~

隱隱約約感應到~你…好像想在去年哥哥走的那天走~但我卻不敢問你也不敢跟小媽說~我的機票延了又延~當我不得不暫時離開台灣時跟你說,前一整天你不願意跟我說話~卻在半夜出來陪徹夜打包的我~蹭我要我摸你~那一眼那一個親吻~我真的又有預感又怕那是最後一眼….

臉上對著你笑,心裡卻一直在哭著…….我不是你的媽媽嗎?為什麼我的血不能救你??!!!, 

原本馬上要趕回台灣的我,卻不得在1/19前離境,不然就無法再入境這裡 …..我們開始了我透過Skype唱歌給你聽的日子,你也知道那是我,也還是用尾巴打著拍子~但你似乎是我前腳離開台灣~後腳就持續惡化~小媽跟我都很擔心~小媽連中午都回家看照顧你~

直到你的狀況壞到白天去住院晚上回家~因為小媽要上班+接送你+餵藥點滴~那麼我就改成白天睡覺跟醫生連絡~晚上用skype陪你說話看你顧你~你有狀況我就大聲叫小媽看你~

前天傍晚在醫院裡你瞳孔放大~四肢前伸全身發軟~醫生說就應該是彌留了但你一直堅持著~給你打了嗎啡減痛~我們尊重你的意志~不用安樂死或重度麻醉~讓你在比較不痛的狀態下用你選的時間離開~

小媽請了一天假~跟縈之阿姨一直摸你、跟你說話、為你翻身、為你清潔失禁的體液~大媽咪我只能用Skype持續36個小時不斷線看你陪你~讓小媽晚上能夠在你身邊瞇一下瞇一下~我擔心小媽有可能像去年沒辦法看哥哥離開的那剎那,同樣受不住你要離開的剎那~而我可以不睡,即使只有聲音陪你~也不要讓最怕孤單的阿弟離開的時候孤單!

我只能看著你卻摸不到你……謝謝縈之阿姨明明昨晚回家了一早還趕來~在小媽不在你身邊而我只有Skype連線狀況下,不斷不斷的摸著你~~看你那麼痛苦還撐著不要走~~

直到我一次兩次大聲的跟你說~阿弟~放鬆了~太痛了就不要再用力了!~我們原來的約定沒有了~小媽不需要你保護了~我們有新的約定~你有答應我的記得嗎!然後你才耳朵動動~慢慢的放鬆了!

~哥哥貓離開後剛好一週年,2011年的12月29號早上,台灣時間7:45~我們確定了沒辦法過幾天唱19歲生日快樂給你聽了~你好棒~一直到一直努力到最後一秒鐘~還想著要信守承諾~

對不起~媽咪只能用聲音陪你~不能真的摸摸你~讓你在我懷裡離開…….

謝謝縈之阿姨,雖然因為陸續送了心愛的貓們上天堂心很痛,還是趕來陪你;謝謝凱凱舅公,接了大媽電話就來接送你去醫院;謝謝前鎮教會社青小組到家裡看尼奇陪Erica;謝謝沄潼來家裡看尼奇;謝謝文瑾伯伯跟宏瑜叔叔也有從醫院接你回家;謝謝千惠阿姨員工旅遊一到家就趕來陪小媽;謝謝Catone阿姨跟她家的小路都對阿弟很好;謝謝台北的來旺叔叔跟高雄的古醫師;謝謝小時候撿到尼奇麥可還照顧我們幾個月的牧筠媽媽,不但18年多來有機會就會來看看麥可尼奇,11月還從台北來看尼奇;謝謝AVON阿姨在尼奇走向妳低下頭要妳摸時,溫柔的摸他;謝謝回答我許許多多問題的熱心貓友們,我們的神奇小貓阿弟,跟哥哥貓在前後年的同一天,被上帝接去當天堂了!

如果哥哥貓哇啦哇啦吵得上帝頭很痛~那終於有會使出貓轉貓轉貓轉~倆貓畫圆追追追絕技的尼奇貓可以制住他了!

媽咪很想~很想再唱一次~從小蜜蜂改編的尼奇歌給你聽~只是沒有我的小阿貓再用尾巴幫忙打拍子了….

~~~~~~~~~~~~~~~~~~~

喵喵喵–喵喵喵–尼奇尼奇喵喵喵

媽咪的喵喵–可愛的喵喵–尼奇喵喵喵

世界第一可愛喵–就是媽咪的尼奇喵

喵喵喵–喵喵喵–尼奇喵喵喵

1 responses to “給二貓尼奇 : 我永遠18歲的可愛小兒子

  1. 由韓式食譜,來到這兒,不經意的讀了這篇文章,不僅淚流不已。同樣也送走了將近18歲的貓貓,同樣也歷經童年成長的傷痛,同樣也移居北美,這麼多相近的同樣,卻發現你的布落格停留在3年前,開始擔心你的近況,只祈願你一切安好! 祝福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