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삼계탕Ginseng Chicken Soup 欠債快還之蔘雞湯

Ginseng Chicken Soup01

可怕的四處拜會農曆新年過後,我們分到3大支韓國水蔘,我記得這個食譜自從妳知道我們要暫住韓國就開始催,給了你原版但妳是催我改成在台灣也可以做的版本,來了來了…….. 

先聲明這不是什麼阿嬤祖傳的百年配方,是在Florida時一位有韓菜廚師執照的年輕媽媽教的,所以傳不傳統道不道地我不確定,好吃就是了!

Ginseng Chicken Soup02
燉好的蔘雞湯打開後,糯米跑出來,看了就很幸福。
韓國人吃法是雞肉可以先去骨放在旁邊的小盤裡待涼,也有的家庭會去骨整鍋攪一攪一人一碗像是吃粥,我卻喜歡泡在湯裡熱熱的慢慢拆慢慢吃,熟爛的雞肉沾點海鹽或是海鹽加麻油的沾醬,細細品嚐後再來一小口人蔘酒,連實驗室男人都笑瞇瞇的說:"謝謝老婆哦!"   

O.S:雖然他的中文發音還是很好笑啦。

—————————————————————————————

삼계탕材料(2人份)

1.仔雞一隻(韓國超市賣約700~800g)
   P.S:可以用兩隻大雞腿或是母雞辦之剁塊代替,但請準備一個中小型布袋像魯包的白色布袋約可裝2碗米左右

2.糯米1/3~1/2杯(看雞的大小)

3.紅棗3~5個

4.生栗子2個去皮

5.黃耆1根

6.大蒜2顆去皮

7.如果喜歡桂圓跟枸杞,你可以放一點點,一點點別多到搶味道

8.薑 三片

9.水蔘一根切片(韓國農會超市或傳統市場才會有零賣不然常是一大盒裝)
   P.S:你也可用蔘鬚/西洋蔘/乾人蔘片代替,別太小氣不人沒有人蔘味)
 
10.大蔥1枝切成蔥花

11.人蔘酒1大匙(真的沒人蔘酒那就用米酒或高粱酒吧)

12.鹽少許

 

삼계탕作法 :

1.糯米洗淨泡開水至少3小時(如果你用的不是生水蔘而是人蔘鬚/西洋蔘/乾人蔘片的話請把人蔘一起泡入)
2. 紅棗去核,  其餘材料洗淨,材料2~7還有少許鹽混合塞到仔雞肚子裡(如果用雞腿或雞塊,這些材料就是裝到布袋裡,上端綁緊以免糯米跑出來但是要留位置讓糯米有舒展的空間)

3. 鍋中放入雞、材料8~9(水蔘及薑片)、泡糯米的水並加冷水到至少淹過雞身(我喜歡多放點),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燉1小時

4.用筷子試試雞肉熟爛程度你喜不喜歡,加入人蔘酒後煮個3分鐘即可灑上蔥花上桌

5.雞肉可沾海鹽或是海鹽+味道清淡的麻油吃

P.S:也可以邊喝湯吃肉,邊喝一點人蔘酒哦

3 responses to “【食譜】삼계탕Ginseng Chicken Soup 欠債快還之蔘雞湯

  1.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傳統簡單的蔘雞湯
    只需要把人蔘和土雞放在同一鍋裡加熱就行了

    HowCheng

  2. 我則是喜歡在冬天喝熱熱的湯
    韓國人吃蔘雞湯以熱制熱的傳統
    我一點都沒辦法啊

    他們認為夏天流汗就會失去元氣
    要用蔘雞湯來補充
    尤其是在等同我們的夏至、小暑、大暑的初伏、中伏、末伏這三天
    (2009年的初伏為7月14日、中伏為7月24日、末伏為8月13日人蔘)

    所以這個月不但市場裡到處都是仔雞跟新鮮人蔘
    餐廳也都掛起大大的海報

    有時間可以嚐嚐哦

  3. 请email 我如何制作韩式泡菜
    谢谢

發表留言